錶論序人生: 人生方程式


錶論序人生: 人生方程式
如果覺得好,請按FACEBOOK "LIKE" 或"讚好"
 
    

"DT 中古手錶入門圖鑑"
我編寫的關於中古手錶電子書請按上圖了解更多資料
一click下載PDF版本序言/目錄/第一章試閱: https://bit.ly/395iszG

ebook簡易快速學習玩賞vintage 舊裝ROLEX / OMEGA / TUDOR 手錶
免費試閱版本供下載:
一click下載序言/目錄/第一章試閱: https://bit.ly/395iszG
PDF版本50章1774頁近2000張高清圖片,傾力創作!
講解如何鑑賞高質素態勇佳品!
關於全書內容/網上詳情: https://bit.ly/3acZUO5


本文寫於2014年3月6日
寫這blog文全因近日兩件與錶有關之事,一單賣出,另一單買入!
見證兩類完全不同的人!
 
手錶只是個人興趣,透過此媒介我與外界其他人互動,亦因此而遇到不同的人及事
與其說是一種興趣.我倒更喜歡說是一種藝術行為!
因手錶媒介而激盪思考,從而提昇個人人文精神面貌,亦體味到人生的一些道理及味道
隨著年齡的增長,最有趣的不是生理上之改變;反而是腦袋精神思維上的不斷成長
生理的改變是由初階BB走向成熟頂峰繼而下坡直至死亡
而精神上的進步修為是一直的除年齡增長而不斷提升,提升的過程因人而異
但每當有所領會悟解,自當會感受到當中的喜悅
 
看我的錶BLOG的朋友應知我提出了一條人生方程式: 
個人的現況是個人思想行為對外間人物事互動反應的總和結果
 
就是這一簡單理解,讓個人更能坦然安樂的享受著生活的種種一切樂與悲及當中的淡然
 
第一件事:
上錶出售期間,2014年2月20日有一個自稱在國內工作的香港人,與我商談達成口頭協議購買
但他要28號方可回港交收,本想要求他下訂
但回心一想,只問他一句:你是否一個牙齒當金使之人?
他回答說:是
就憑此話,我應允預留此錶給他
由2月20日至28日都有好幾個準買家查詢,我都一一回絕,一心等交收
結果,至28號早都無消息,其實不著緊於一只錶的能否賣出,只順著辦,於是WHATSAPP佢
佢話仍在國內未反,要改3月3日
OK,又等.... 結果都知啦......3月3日都係諸多藉口
我直接同佢講終止了事他先WHATSAPP來說原因
大意是:聽一位朋友講75090去押店只可典當$8000-,感覺上以高一倍價錢買不值
我無同佢爭論,直接BLOCK左佢算
我常說個人一定要保有獨立思考的腦袋
看來他沒有 -----對不起,我不是立心在此罵人,只是論事
1) 你朋友熟識手錶定我比較熟識,你有無搞清楚
2) 去當店當到$8000-,證明只錶都算有相當價值;佢完全不明白當押店的運作
3) 有沒有比較過狀態
4) 自己有無用行動去引証一下
甚麼是貴?甚麼是平?只聽人講就改變了自己的原先想法
卻忘記了在商談過程中不斷因個人喜好而追價至我的目標價,成功了卻不懂珍惜
先此聲明,個人不懷怨氣,只以事論事分享事件
結果,我用行動証明佢是錯的
此錶重回發售,不用一天就有加拿大買家承購,價錢高於他的些少,匯款都收到了,明天FedEx出嫁了
 
以玩錶而論,佢一定不會因錶而獲得開心,亦肯定不會善用金錢而買得到精品
一個不重承諾但又輕作承諾之人,肯定到處撞板
一個容易受人說話影響又不引証之人,生命中注定左搖右擺,
永遠不會知道及獲得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
以上說話近於咀咒,但平心而論,是一番肺腑之言,只對事不對人,不戴一點怨氣!!
 
第二件事:
    
 
上星期在香港討論區發現此一套OMEGA,得幾張中距離相片
我問錶主有無崩,佢話無,議價交收
見錶時真係有出入,只錶外觀狀態一般,錶殼有些微崩點,花痕亦相當多
我同佢講,算啦,都不壓佢價,反正減$500-$1000- 都不是大錢,照價付鈔,免傷感情
錶主話只錶3年前抹左油,我回來一試竟然24小時慢了超過一分鐘
兼且錶霸調整時間後推回,只手錶不能起動,明顯是機械有問題
同佢聯絡理論, 大家總算講理,他亦明白我不是事後R錢之人
佢應承付費讓我去蔣師父那裡抹油,事件就此平息
至執筆之時,因未有蔣師父單據,尚未收錢,但錶主負責任的表現仍值得讚賞
當然,最後評價仍要看他會否付諸行動付鈔啦
 
事件雖然不同,但性質差不多,只是一個選擇逃避,一個選擇面對而合理解決!
人生不順之事常有,愈逃避愈麻煩愈多,只因根本性致病原沒有改變
因從未承擔後果,自以為沒有後果而一再重複犯錯,每次亦得失了一些人,將來要別人幫助倒相當困難
反之,採取負責任態度作出承擔,不但知道錯在那裡,亦同一時間贏取了對方的讚賞及欣賞!
將來有求助別人之時亦容易得到幫忙!!
 
錶論序人生
人生就是如此一氣簡單方程式

 
與外間有良性互動就產生良性循環,將來好處多不勝數,喜樂無邊!!
與外間產生惡性互動就產生惡性循環,將來受苦受難,苦不堪言!!
 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6694絕對是玩古錶的入門之選,亦都可以是終極之選!

如何選擇二手錶入門講座: 發掘可增值的二手錶----花痕多的Rolex Daytona 116520 (續篇)

以特價從ebay買到一隻勁正Rolex 1601